宪懿

都得往前看

【罗切斯特×简爱】早安,罗切斯特夫人

ooc设定//勿上升简·爱小说中的人物形象//比结局更he的he!//


早上七点一刻的露水打湿了灌木丛新生的嫩叶,虽然已经是春天,但桑菲尔德庄园仍时不时有几阵凛风光顾。


八年前那棵被雷电劈中的七叶树还矗立在那里,即使它被雷电劈中后又被大火烧了一次。但它的周围已经被其他花木包围了,那些花木在七叶树旁肆意生长,简爱和罗切斯特都没说过要挪走那棵七叶树,相反,罗切斯特还在七叶树旁种下了一片简爱喜欢的花花草草。


“这棵树是我对你的第一次求爱的见证,以及无数次爱的证人”简爱提着浇花的水壶,心里淡淡地想着罗切斯特对她说过的话。


凛风打在七叶树旁月桂树新开的花上,一小片星星点点在风中摇摇晃晃。这确实稀奇,今年的月桂树竟然在春天开花了。


简爱弯着腰给月桂树浇水,树上的知更鸟唧唧喳喳的鸣个不停,月亮刚刚落下帷幕,太阳也刚刚进入幕场,仿佛一切都刚刚好。树上的知更鸟从花枝上跳落下来,稳稳当当的落在了简爱身旁,轻轻的啄着简爱的皮鞋。


“这个古怪的小家伙,别闹。”简爱放下水壶,蹲下来拍拍知更鸟,转而却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简爱回头一看,像是罗切斯特的声音。


简爱歪头想了想,然后悄悄地走到了七叶树后面,她想给罗切斯特来个措手不及,来个初春的惊喜。


只见罗切斯特穿着睡衣,像月桂树走去。他也在为月桂树的开花而惊叹吗?简爱在心里想。她躲在七叶树后,手轻轻地摩挲的七叶树那焦了的树干,就是从这开始的——那是她掉进温暖的地狱的开始。主啊,保佑我,给予我福音吧!简爱闭上眼睛在心中默念。


忽然,她觉得有人在身后拍了自己一下。简爱一转身,看见了罗切斯特沉稳而幸福的脸。简爱心中疑惑,罗切斯特仿佛看出了她的心声:“树前的水壶出卖了你,我的小守护神。”


太阳稍稍升高了些。


简爱感觉好像有一片阳光打在了她脸上,“komorebi,我亲爱的简。”罗切斯特看着她的脸开口。


太阳好像完全被挂起来了。罗切斯特微笑着拉起简爱的手,弯下腰吻了一下:“早安,罗切斯特夫人。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