宪懿

都得往前看

【玄烨×岚琪】元夜

勿上升🆙历史!!只是讲岚琪和玄烨的故事!

无脑小甜文(第一篇文耶莫!真·小学生文笔

//

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在阖家团圆的元宵夜,一辆不起眼的马车悄悄从紫禁城偏门驶了出去。


“皇上您和娘娘这边逛。”梁公公搀下马车上的玄烨与岚琪,玄烨“嗯”了声,“你们别跟在朕后面。”说罢牵着岚琪往街道最热闹处走。


今日是正月元宵,四处张灯结彩,喜气四溢,各色的灯笼高高挂在各家各户的大门口。宫中的琉璃宫灯固然是好看,可再美又如何比得上心上人手中的那盏灯。


“老爷 夫人,猜灯谜了!猜对了我把这七彩琉璃灯送给您二位!“街上络绎不绝车马驶过,玄烨却拉着岚琪到对面灯笼铺上买灯笼,人家这么一吆喝,岚琪倒有了兴致:“你且说一个听听。”那老头眯眯笑:“是这位老爷猜?”玄烨一手牵着岚琪,另一手指着她,说道:“我们家夫人猜。”


听玄烨在外面这样叫她,岚琪脸上浮了两团红云。“那老夫就说喽,”那老头开始讲起来,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猜一个成语。”


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……这,这怎么猜?”岚琪求助似的看向玄烨,可玄烨却当作没听见似的,唇边却露出促狭的笑意,看到岚琪快恼了他时,玄烨才低头在岚琪耳边说:“与子偕老。”


玄烨//搂/着岚琪的腰,在她耳边说悄悄话,这在平常人家也难见,况且帝妃二人?岚琪脸上羞郝,小声对玄烨说:”皇上,身后还有暗卫呢...”“哪个敢看,多事。”玄烨嗔怪岚琪,眉眼间却是止不住的笑意。


远处,梁公公对着环春说:“你瞧,咱们眼睁睁瞧着万岁爷宠了娘娘十几年呢…”


“谜底是与子偕老。”岚琪与人家讨要灯笼,没承想几乎是同时,一道清澈的声音从她身后响起:“窈窕淑女,寤寐求之。”


岚琪回首看去,一个身着腓色氅衣的女子款款走来,那女子长相冷艳而恰到好处,倾国倾城。岚琪认得那女子后面的人,是纳兰容若。


此时容若也认出了玄烨与岚琪,正要行礼却见玄烨摆摆手,容若只好与玄烨点头示意。


只见容若滔滔不绝的介绍那女子:“这是臣的妻子觉禅氏,臣妻从小就有诗词歌赋的天赋。”容若像是炫耀自己般炫耀觉禅氏,容若向觉禅氏耳语:“这是皇上与德妃娘娘“觉禅氏虽有些惊异,却也向二人微微行礼示意。


“元宵夜里,臣与爱妻出来游园,竟遇上了皇上与娘娘,“玄烨点头,仍/搂/着岚琪:“朕也和德妃出来逛逛。”


君臣二人打招呼,可岚琪却没忘了正事,她看向老头:“那我没二人的谜底,谁对谁错?”老头却开怀大笑:“你们二人都对了!其实这灯谜的谜底,就是你们和身边人的感情。”


玄烨看着怀里岚琪通红的脸,忍不住捏了一下。


玄烨回头对着纳兰容若:“那灯笼你拿去吧.”“这可不…””宫里有的是这样的灯,也不稀奇,朕给德妃买别的灯笼。”


“是。“容若应声,接过那七彩琉璃灯递给了自家夫人。“皇上,我要那个小兔灯。”岚琪拉着玄烨撒娇。“买。”玄烨笑眯眯地看着她。


那边的觉禅氏手中拿灯,望向那个一直宠溺她、满心满眼都是她的人,她看着容若,眼波流转,眼底是流光溢彩:“容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烟火在空中尽情的绽放,那一夜的永和宫与纳兰府,纱帐落,无尽缠绵。



去年元夜时,灯市花如昼。

元夜遇良人,愿终执子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